健康小知識

微笑對身體的好處
2021-09-03

不管是微笑、傻笑,還是捧腹大笑,都是治癒心情的自然良方,也是對身邊人的溫柔回饋。

微笑,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特權。

你微笑著面對世界,世界便會回你以微笑。

聽說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,所以今天,你微笑了嗎?

俗話說:「笑一笑,十年少。」微笑不僅能夠表達友好,拉近人們的距離,還能保持愉快的心情,延緩衰老。除此之外,微笑對人體健康還有很多好處。

 

【微笑7大好處 讓你自然健康】

1、增強免疫力

微笑可以讓免疫系統更好的工作。當你微笑,免疫功能可能會因你的放鬆而增強。微笑可以預防流感和傷風。

2、減輕壓力

當你微笑的時候,你的血壓將顯著降低。笑聲能使人卸去多餘的壓力,保護血管內壁,從而減輕心臟病發作的機率。當人哈哈大笑時,需要調動身體內超過400塊肌肉,因而還能有效消耗熱量。

3、減少癌細胞

正常人體內每天都會產生一定數目的癌細胞,所幸我們體內的「自然殺傷細胞」正是癌細胞的天敵,這些免疫殺手能夠摧毀腫瘤細胞。而研究表明,由衷地笑至少能讓14基因得到更好的表達,從而調節自然殺傷細胞的活動。微笑對預防癌症很有好處

4、預防疾病

每天保持二十分鐘的微笑或大笑,對某些疾病起到預防的作用。比如不會得偏頭痛,背痛,能增加消化道和呼吸道的功能,治療關節炎等等。

5、增強消化功能

笑能增強消化功能,增多消化液分泌,排除腸道內氣體,治療腹脹。

6、治療疾病

笑有提肛縮腎之感,防止靜脈淤血,鍛鍊腎肛周圍的肌肉,治療痔瘡、便秘等疾病。

7、促進血液循環

笑呈腹式呼吸,增加血液含氧量,改善血液循環,血流順暢。



資料來源: https://kknews.cc/zh-tw/health/q2n6ljo.html